六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建筑施工安全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质安处 发布时间:2023-09-25 14:48
字号:

处各科室,市直工程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在建工程项目部: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两节”期间施工现场生产安全,现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提高站位,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各项目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精心部署、抓实抓细这一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根据本工程特点和施工进度,全面梳理项目基础性风险、节假日风险以及特殊时段风险,查清查透项目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逐一列出清单,对表对标整改销号。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重要时段、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和危大工程监控和管理,强化岗位履责管控,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切实将防范重大风险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压到位,全面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高度重视,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各项目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排查双控管理为主线,结合我处近期布置的防高坠、动火作业、基坑安全、有限空间以及消防安全等专项检查要求,全面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项目安全管理制度、执行环节和岗位履责隐患,深入查找施工现场安全盲点、弱项、风险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风险,严格落实隐患风险整治闭环管理,发现一个、解决一个,确保“两节”期间施工现场生产安全。

三、领导带班,切实履行主体安全责任

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组织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带班开展“两节”期间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范工作,要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建立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问题、整改、责任“三单制”清单台账,确保检查到位、整改到位、防范到位,责任到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工作。

四、强化宣传,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

各项目要在“两节”期间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加强风险辨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培训,制定“节假日和重要时段”应急处置方案,严格应急值守管理,落实项目负责人在施工现场带班值守、关键岗位人员不得擅自离岗的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如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第一时间报告我处项目监督负责人。

“两节”期间,我处将对各项目施工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开展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和随机抽查,对检查整改不到位、关键岗位人员不在岗履职、隐患处理不彻底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从严查处。

 

 

 

六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

                                                                       2023年9月22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