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2年四季度全市在建工程“双随机、一公开”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08:25
字号:

六建质函〔2022〕968号

各县区住建局,局属有关单位,各相关企业:

为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压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的专项治理,贯彻全市住宅工程质量治理“亮剑”专项行动要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四季度全市在建工程“双随机、一公开”质量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12月5日至12月17日。

二、检查范围

全市在建房屋建筑主体结构、装饰装修阶段和市政基础设施结构层施工阶段项目,在项目库中随机抽取检查项目,市直管工程抽查比例不少于10%,各县区抽查不少于2个项目。

三、检查内容

(一)全市住宅工程质量治理“亮剑”专项行动部署落实情况;

(二)工程项目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及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质量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

(三)工程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执行(履行)情况;

(四)《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试行)及《安徽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落实执行情况;

(五)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

(六)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实体质量、保障性住房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情况等质量问题整治情况;

(七)开展第三方质量抽查检测活动,抽取被检在建项目构配件,重点对外墙外保温、排气道、预拌砂浆、钢筋原材、消防管材等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测和现场材料抽查,并对主体结构进行原位比对检测。

四、检查方式

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和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检查方式。

五、检查分组

第一组:负责市直管、金安区、霍山县、舒城县

组长:刘红萍(市质安处主任) 

黄爱民(市质安处副主任)

成员:李  伟(市质安处监督二科科长) 

徐  涛(市质安处监督三科科长)

质量专家2名、第三方检测专家2名。

第二组:负责裕安区、开发区、叶集区、金寨县、霍邱县

组长:孙  猛(市质安处副主任) 

李克福(市质安处副主任)

成员:胡冰涛(市质安处综合科科长) 

夏明晖(市质安处监督一科科员)

质量专家2名、第三方检测专家2名。 

六、有关要求

(一)各施工企业要认真履行建筑施工质量主体责任,对承建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质量隐患定人、定时间、定措施及时认真解决。各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监理职责,对所监理的在建工程要开展全面的质量排查,对发现的质量隐患要认真督促施工单位切实整改落实到位。对存在较严重的质量隐患的在建工程要停工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复工。   

(二)对检查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的项目,工程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督促相关责任主体限期整改;下发执法建议书的,工程所在地行政处罚实施部门要及时调查处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处罚,并按要求时限及时将整改回复资料和调查处理结果(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罚款凭证等证明材料)书面报告检查组。

 

附件: 2022年四季度全市在建工程质量专项检查表

 

 

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6日

(联系人:曹翼飞 联系电话:15077929491)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