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12月份三四线城市新房找房热度持续上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17:45
字号: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程春雨)12月以来,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持续上升,一线城市二手房热门板块“恒热”,36.2%的购房者和35.4%的经纪人认为2020年房地产走势趋于稳定。

  31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19年12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如是指出。

  该报告称,12月,67个主要城市新房在线均价为16578元/㎡,环比下跌0.13%,67城中33城新房在线价格环比上涨,环比涨幅前五的城市集中在二线三线城市,为杭州、衡水、吉林、海口、西安。而67城二手房挂牌均价15394元/㎡,环比下跌0.10%。

  随着春节临近,一二线城市的找房热度在向三四线城市转移。报告显示,12月全国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下跌1.1%,其中一线城市下跌3.5%,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持续升高,环比上涨2.0%。淄博以19.9%的环比涨幅排名找房热度榜第一,其次是唐山、宜昌、三亚、秦皇岛、衡水,唐山、宜昌、三亚。

  二手房方面,12月,一线城市二手房热门板块保持热度,北京密云、房山、昌平、怀柔是焦点板块;上海闵行、浦东、奉贤、青浦关注度较高;广州南沙、花都、白云、增城备受用户青睐;深圳宝安、龙岗、龙华热度不减。

  此外,58同城、安居客调研的12月经纪人信心指数环比上升5.8%,认为政府会继续出台政策限制房价的经纪人占比47.6%,认为2020年房价走势将基本持平的经纪人占比35.4%,表示2020年房地产市场需求量同比持平的占比29.1%。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稳”是12月楼市的总基调,春节前是房地产的销售淡季,却是置业者搜索、比较房源的找房旺季,以便为来年购房做好准备。随着各地人才政策的发布,一些城市的楼市热度有所提高,但在“房住不炒”大环境下,购房者和经纪人对房价走势保持理性态度,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