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住建局扎实做好白蚁活跃期灭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09:32
字号:
    金寨县植被丰富,气候温和,森林资源丰富,属于白蚁易生长地区,每年4-6月、9-11月份是白蚁的活跃期和纷飞繁殖期,也是白蚁灭治的最佳时期。为扎实做好白蚁活跃期灭治工作,金寨县住建局把“为人民群众服务,群众满意为第一”的工作原则,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白蚁防治实际困难。
    一是提早谋划,明确任务。年初制定白蚁防治方案,分类对传统古村落、文保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民房等场所开展白蚁防治和灭治工作预案,做到早规划、早落实,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到人,确保白蚁灭治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抓好工作,完善制度。年初开展仓库盘点,确保各种材料充足。建立预约登记信息制度,居民和单位登记签名之后,安排人员在承诺期限内上门灭治,偏远地区农户可致电进行专业咨询和登记。
    三是预约服务,取信于民。年初至今,金寨县已开展了20 多项白蚁防治灭治工作。邀请苏州江枫白蚁防治有限公司为县革命烈士博物馆(国家一级文保单位)指导安装了白蚁监测装置40多个;完成4个国家级传统村落(汤家汇畈朱家湾、汇镇瓦屋基宴家老湾、汤家汇镇斗林村李家湾和果子园乡姜湾村)、1个省级文保单位(豫东南革命根据地旧址斑竹园王氏祠)、2个经营性商业体(响洪甸宾馆、凤城商业街门面)的白蚁防灭治工作;完成8宗梅山镇民房白蚁灭治工作,有效控制白蚁的危害和蔓延。在白蚁防治灭治工作中做到现场灭治,同时宣传白蚁防治知识,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