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住建局全力做好危旧公房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8
字号:

夏季汛期即将来临,为做好城区危旧直管公房汛期应急防范工作,霍山县住建局实地查看汛前应急防范准备,入户调查群众住房安全,结合实际总结提出应急防范工作要求,做紧做实危旧公房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意识。本着对住户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工作责任心,扭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做到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细化,全力做好城区危旧直管公房汛期安全应急防范工作。

二是加强应急巡查。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大雨、暴雨来临之前,要加强社区对接,时刻保持信息互通;加强值班值守,抽调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严明纪律,随叫随到;严格落实负责人带班和巡查制度,巡查过细,不留死角,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汇报并处置。

三是及时转移安置。对已搬空的危旧公房,包括前期已搬空的,采取多种方式临时转移安置,并采取过细的措施,实行封闭管理。强化巡查,防止住户回返房屋出现险情,确保住户安全。

同时,加快完善霍山县城北小学直管公房回迁安置方案进度,尽早将中街区域的危旧公房承租户全部转移安置到位,彻底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