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住建局突出重点时段建筑施工安全监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08:42
字号:

    4月以来,全县建筑工程项目全面开工,抢工期、赶进度带来的建筑安全风险急剧上升,金寨县住建局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重点时段建筑施工安全监管。

    强化工作部署:一是组织召开了“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对春节后复工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处理措施,对“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安排。二是印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暨汛期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住建质函〔2021〕34号)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强化节前检查:4月,共检查在建项目69处,开展复查82次,现场交办隐患665条,现场签发整改通知书59份、停工通知书10份,责令59个项目限期整改,责令10个项目停工整改。共检查建筑起重机械设备87台,其中塔吊48台、施工升降机39台,责令8台塔吊和10台施工升降机停止使用,责令1台塔吊拆除。

    强化“五一”假期监管:一是强化“五一”节假日值班管理,安排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值班,做好节假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巡查、验收、服务等工作;二是开展“五一”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共抽查在建项目10个,现场交办隐患82条,现场签发整改通知书10份,责令10个项目限期整改。共抽查建筑起重机械设备14台,其中塔吊7台、施工升降机7台,责令3台塔吊停止使用。对涉嫌违法违规的2个项目予以立案调查,对2个项目9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警示约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