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住建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好工程质量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6:30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寨县住建局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多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城区商品房、安置房建筑工程质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每月开展工程质量检查。4月,县住建局组织第三方巡查人员对63个在建项目开展了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深入施工现场了解质量安全情况,对塔吊、人货电梯等设备进行详细检测和隐患排查,下发整改通知书63份,停工通知书10份,严格要施工单位增强质量意识,科学规范施工,确保施工质量。

    二是开展原材料检查。对全县5家预拌商砼企业进行了质量专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商砼企业及时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商砼使用质量管控,确保商砼质量稳定可控,从源头上确保建筑质量。

    三是开展优质工程创建活动。督导5个项目开展质量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督促施工单位牢固树立质量目标,加强质量过程控制,严格落实相关评选要求,确保项目满足申报要求。

    四是开展工匠培训对全县建筑工人进行培训,从村镇建设管理、房屋选址、施工安全、质量控制、房屋抗震、防雷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建筑工人进一步了解住宅施工质量中存在的通病和防治,提高工人房屋建设知识水平和建造技术,为提升城区商品房、安置房建设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五是加强对监理单位的监督。督促监理企业落实监理责任,履行监理职责对监理单位及监理人员相关行为进行监管,对于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处罚措施,进一步发挥监理企业在保证工程质量方面的监理作用,促进工程质量提高。

    下一步,金寨县住建局将继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源泉,不断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水平,促进城区商品房、安置房建筑工程质量的提升,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