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住建局冬病春治,超前谋划农民工工资清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09:04
字号:

    为全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金寨县住建局超前谋划,多措并举,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做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一、早部署。节后复工,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2021年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对根治欠薪工作进行讨论,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结合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点,制定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计划。3月16日,组织召开了金寨县建筑施工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提前部署了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根治欠薪工作。

    二、强监管。加大实名制管理范畴,将进入施工现场的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的项目管理人员也纳入实名制管理,全面掌握施工现场用工管理、考勤、工资支付等情况。加强日常监管,要求各项目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做好考勤工作,每日对各项目考勤情况进行通报,重点关注各项目管理人员到岗率、工人考勤率、更新率。

    三、控增量。对全县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实名制用工落实情况以及用人单位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同时,成立督查组,对专项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四、减存量。对春节前发生的房地产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进行全面梳理并逐一回访,对于历史遗留欠薪问题展开深入调查,进一步加大协调沟通力度,完善综合治理工作机制,确保欠薪问题基本解决、被拖欠工资发放到位、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力求完成双“清零”目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