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住建局密织春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0
字号:

    近日,一张张由金安区住建局精心编织的“建筑施工安全网”,严严实实、密密麻麻地覆盖了整个建筑施工场地,一场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春季建筑施工安全保卫战,在金安区住建系统全面持续展开。

    4月初,金安区住建局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联合开展了为期2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行为规范情况、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和现场管理情况、大型起重设备安全管理、预拌混凝土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

    专家组一行通过调阅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共检查在建工程33项,发现安全防护隐患172个,高处作业安全隐患60个,临时用电隐患73个,安全生产行为问题142个,文明施工问题29个,关键岗位人员履责问题28个,大型设备、施工机具问题105个。针对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且督促整改到位,形成闭合,确保排除每一个漏洞,消除每一处隐患,不留任何一点死角。同时,区住建局不断加强行业监管,督促各方责任主体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细化分解各单位应急安全目标责任,与全区建筑施工企业分别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下一步,金安区住建局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等工作,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督促施工单位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防范事故发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施工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