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住建局“四个落实”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1:16
字号:

    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地减少强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金寨县住建局提前谋划,在汛期来临之前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落实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准备尼龙编织袋、铁锹、雨衣、胶鞋、手电筒等常用防汛工具和人防应急通讯指挥车一辆,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思想认识,切实为防汛做好物资储备,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及时投入使用。

    二是落实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组织城区实力较为雄厚的3家建筑工程公司,组建3个防汛应急小分队,并协议储备挖掘机20台、装载机10台、油料13吨、自卸车20辆,组织应急抢险队伍40余人,确保防汛抢险需要

    三是落实在建工程防汛。汛期来临前,及时通知建筑施工单位做好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重点检查处于基坑开挖阶段的工程防汛隐患情况,督促在建工程各项目部加强汛期前各项风险排查,做好物资储备和人员值班。

    四是落实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要求各科室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防汛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力度,汛期根据上级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因灾造成的损失。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