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住建局多点发力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7:58
字号:

   2020年,霍山县入统计局库样本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6.846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全市排名第3位。

一是政策助力,激励企业加快发展。根据市《关于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县住建局牵头拟定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建筑企业在税收、资质晋升增项及扩大建筑业产值、开拓外埠市场等方面实行激励政策,引导、帮扶、促进建筑企业全面发展。

二是服务助力,深挖企业升级潜力。全面协调解决建筑企业发展问题,坚持以优质服务做好建筑企业资质增项申报工作。2020年共助力13家建筑企业增项17项资质,促进县建筑企业的综合占有率有效提升。

三是龙头助力,争取企业评优创先。开展建筑业龙头骨干企业评选申报工作,入选六安市建筑业龙头企业、骨干百强企业共10家,并对上述企业在资质升级增项、转型发展等方面予以支持。

四是信用助力,构建健康市场环境。根据《六安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筑市场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对全县建筑业企业开展信用评价,最终评出A级等次以上建筑企业、监理企业16家,占全县总承包企业和监理企业总量的39%,提高了行业信用水平,助力建筑业快速健康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