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住建局扎实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08:51
字号:

    为认真汲取近期我省发生的多次违法塔吊倒塌事故教训,强化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运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8月份开始,金安区住建局对全区在建工地开展了为期26天的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覆盖了37个在建工程使用的286台起重机械,其中塔吊141台、施工升降机89台、物料提升机63台,重点检查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等起重机械设备档案、日常使用、保养维护以及施工、监理单位自查自纠等情况,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819现场责令暂停使用起重设备14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86份。

    金安区住建局要求各在建项目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当前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规范管理。并以此次专项检查暴露出的隐患为切入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杜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