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开展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08:56
字号:

    为确保“两节”期间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9月15日开始,金安区住建局联合区人社局对全区范围的在建项目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对27个在建项目的劳动合同签订及用工备案情况,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落实、银行按月代发工资情况,建筑施工企业开工项目违规转包、分包情况,建筑施工企业依法参加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以及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等进行检查,覆盖农民工人数5178人,工资专用账户数36户。

    此次检查采取实地走访建筑工地和农民工的方式,逐一进行摸排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从源头上抓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为“两节”期间农民工的血汗钱能够及时足额发放奠定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