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住建局加强高温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监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10:14
字号:

    汛期刚过,气温持续高升,建筑施工项目安全监管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舒城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防范。

    一是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县所有建筑施工现场采取“干两头,歇中间”的工作方式,合理调整工人作休时间,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室外温度超过35°C时避免露天作业。

    二是着力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巡查频次,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前往各施工现场巡查高温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工程参建单位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避免因高温天气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及时加强预警预防。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并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方式,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及时妥善处置。

    四是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结合防高坠、起重机械和有限作业空间三个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检查施工现场汛期复工生产、高温应急预案、作业时间控制、防暑降温物品配备、食堂卫生消毒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建筑工地72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00余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