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赴裕安区调研农村房屋灾后重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14:36
字号:

    8月11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明力,村镇科科长许翌一行到裕安区调研指导农村房屋灾后重建工作,裕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许明力一行先后来到裕安区固镇镇、丁集镇,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办公等方式详细了解灾后重建存在困难和现急需解决的问题。许明力指出,一要充分发挥住建部门职能作用,对受灾农户房屋安全状况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受损房屋无人居住,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对鉴定为C、D级危房的,全部纳入今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并及时组织实施,确保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二要落实好工作机制、为农户住房恢复重建提供技术指导,及时掌握灾后工作进展。三要加强宣传力度,及时传达上级相关部门救灾救助和恢复生产政策,尽快组织实施灾后重建工作,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许明力强调,灾后房屋重建关系到群众最根本利益,在实施过程中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以满足群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及时回家住安全房为落脚点,抓住时间节点,全面推进灾后房屋重建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