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五个坚持”扎实推进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11:08
字号:

    为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舒城县在改造内容、改造过程、质量管理等方面做到“五个坚持”,确保民生工程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保障基本”。在改造内容方面,把钱用在刀刃上,做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齐备、公建配套和消防设施完善、改造房屋修缮、环境质量提升、技防设施改造等工作,切实优化居住环境,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条件。
    二是坚持“居民参与”。在整治改造和后期物业管理中,突出居民共同参与,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管理权、监督权”,广泛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整治的重要意义,细化整治改造工作具体方案,并广泛征求业主意见,引导居民支持、参与小区的整治改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确保改造过程和谐稳定。
    三是坚持“属地为主”。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的原则,充分发挥属地社区在整治改造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各社区明确专人负责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对纳入改造整治试点的小区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治内容,制定整治方案并通过审查,落实整治资金。对纳入改造整治的小区无业主委员会的,依法成立业主委员会。
    四是坚持“先急后缓”。根据每个老旧小区的不同情况,按照轻重缓急,优先改造整治基础差、设施不足等急需整治的小区。同时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对每一个老旧小区每一项改造内容制定工期表,明确目标,严格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个阶段工作任务。
    五是坚持“长效监督”。一方面加强过程监督,严格按照改造整治方案和目标任务进行考评验收,及时将改造验收合格的小区移交给社区,同时总结前期改造经验,指导后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另一方面,坚持建管并举,在完善硬件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机制、保障机制和督查机制,确保改造效果。
    目前,舒城县2020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0月底可竣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