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住建局扎实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2
字号:

    7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深化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后,舒城县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学习传达,深入分析研究,精心制定落实措施,扎实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一是抓好受灾房屋安全鉴定。积极指导各乡镇对受到洪水侵害或冲击的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和质量安全鉴定,为受灾房屋的维修、加固及重建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同时,全面排查直管公房、廉租房、公租房受灾情况,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目前,已完成农村受灾房屋排查鉴定1491户房屋9772间。
    二是确保特殊人群房屋安全。针对农村贫困户、低保户等“四类重点对象”的受灾房屋,凡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全部纳入2020年第二批农村危房改造,督促各乡镇尽快完成改造任务,9月底前完成修缮任务,11月底前完成新建任务,并及时落实补助资金。
    三是加强人防工程安全巡查。积极督促各在建人防项目加强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指导各在建项目及时疏通人防工程设施内部的排水管道,加强人防设备日常维护管养。
    四是加快在建建筑工地复工。对全县各在建项目,尤其是受到洪水侵蚀或冲击的房屋及市政基础设施工地进行“全覆盖”巡查,做好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临时工棚、施工用电等重点部位、环节的安全检查及隐患排除工作,确保尽快恢复施工。
    五是保障城市居民用水安全。对受到洪水侵袭的供水设施进行排查和安全评估,加强供水生产调度、日常水质检测和日常维修服务,全力保障居民用水需要。
    六是强化应急抢修抢建队伍建设。加强县住建局抢建抢修民兵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编组,进一步充实防汛抢险救援一线队伍力量,积极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修编完善住建系统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应急防汛物资采购储备和更新维护,增强应急抢险救援处置保障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