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助推灾后重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08:46
字号:

入汛以来,我区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村庄受涝严重,农户住房倒塌或不同程度损坏。为妥善做好倒塌受损农户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农户住房安全,金安区住建局围绕水毁房屋、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和局双包工作,五大举措助推灾后重建。

一是出台《关于快速推进水灾受损农房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依据住建部《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技术导则》要求,对全区目前排查出的267户因灾不同程度受损农房进行安全性鉴定,同时加强房屋选址、质量及安全监督,指导受灾乡镇开展恢复重建工作。

二是加大受灾房屋安全宣传。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受灾房屋安全自查工作,发放张贴汛期和水灾后房屋安全自查要点宣传挂图200余份,加大宣传力度,避免出现水毁房屋倒塌伤人事故。

三是逐户核实房屋受灾情况。7月24日-25日,区住建局组织精干力量会同区应急局、乡镇建设所、农保机构等,对受灾较为严重的双河镇上报因灾主房倒塌或严重损毁户进行逐户核实,为下一步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

四是开展小城镇基础设施损失统计。7月28日,区住建局对全区小城镇基础设施损失情况进行统计,对道路、桥梁、给排水管网、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损失情况逐项统计,并及时上报损失数据,积极争取重建资金。

五是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7月29日,由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40多人前往双河镇春光村入村、入户开展灾后重建、垃圾清理、扶贫慰问工作,切实让受灾群众感受党的温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