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住建局(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0-07-29 16:58
字号:
   霍邱县始终把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对象住房安全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住房条件,为农户带去看得见的实惠。2020年全县农村危房改造涉及31个乡镇1203户,目前已全部完工,补助资金均已全部打卡发放。
    一是专款专用,精准施策。加大住房安全排查,精准开展危房鉴定,对鉴定为C类危房的实施维修加固,鉴定为D类危房的拆除重建,应修尽修、应建即建,严格落实危房改造政策要求,针对危房改造的不同类型,分类补助危改资金,落实危房改造资金绩效,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
    二是逐户验收,封闭运行。成立危房改造工作领导组,在对危房改造对象验收拨款时,将全县31个乡镇、开发区按片区划分为5片,分片验收,由各验收组牵头负责对辖域内乡镇定期进行督查走访,重点督查房屋工程质量、资金拨付等情况。建立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专户,由乡、镇进行初验,县危改领导组5个验收组复核验收通过后,验收一户,打卡发放一户,经县级“一卡通”管理系统直接发放到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手中,确保改造资金在财政封闭系统内运行,防止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贪占、挪用、截留现象发生。
    三是完善资料,建立档案。分户建立和完善“一户一档”资料,完善危房改造对象的危房鉴定、公示、评议、竣工验收等材料,档案资料里附资金拨付表或一卡通存存折复印件,同时录入住建系统农村危房改造档案信息系统,确保线上线下数据一致,方便查询调阅危房改造对象信息及资金拨付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