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住建局多措并举狠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08:47
字号:

       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叶集区住建局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行业监管,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区住建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一是细化工作部署。制定《六安市叶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六安市叶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在全区住建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全区住建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从目标、任务、内容、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印发给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
       二是加强安全管理。要求所有在建工程参建各方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施工企业负责人带队检查制度,确保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赶进度和违章冒险作业等行为。对于节日期间确需继续施工的,督促合理安排好施工组织,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特别要注意做好防火、用电安全,确保工地安全。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qq群、微信群等宣传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通知等各类信息,切实增加安全生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非在岗值守人员保证通信畅通,随时听从指令安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