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住建局全力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09:30
字号:

一是全排查。先后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农民工实名制和专户代发检查,对城区及产业园区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摸排。检查各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金额及人数,并对涉及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逐一约谈,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正常发放。
       二是严包保。对摸排存在欠薪隐患的项目,建立农民工工资包保责任机制,印发《金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方案》,明确各欠薪项目包保领导和包保责任人,由包保责任人督促各欠薪企业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要求其将工资款尽快打入农民工工资专户。
       三是日清欠。1月9日以来,每日核查春节前包保项目工资清欠进度,将每日各项目工资发放情况进行记录,对各欠薪项目专户余额进行查询,并督促专户余额不足的项目多方筹款,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正常发放。
       四是速处理。农民工工资清欠期间,加强举报投诉接待工作,耐心接待来信来访群众,对于清欠不力或拒不清欠的企业和项目,统筹质监、安监、建管等力量,采取约谈、通报、停止质监等措施,督促企业快速妥善处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