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11:3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管理,提高相关责任主体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叶集区住建局对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状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项目部对所属建筑起重机械开展全面自查自纠,随后由区住建局聘请市起重机械设备专家进行检查。本次重点检查了在建工程起重机械办理备案及使用登记情况、安装(拆卸)告知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安拆作业人员资格及司机、信号司索持证上岗情况,使用单位、监理单位关于起重机械安装、拆除、顶升、锚固等关键部位,使用单位、安拆单位、出租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起重机械设备管理资料等。
       此次共检查项目12个,发出整改通知单12份,检查各类起重机械设备62台。检查组要求各建设、监理、施工、起重设备安拆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查出的隐患采取定人、定时、定措施、定验收的方式进行全面整改,对一时不能治理的制定出整改计划,建立长效的隐患排查机制,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