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发展中心“五一”期间开展房地产市场巡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房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9
字号:

    为加强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保护买卖双方合法权益,“五一”期间,市住房发展中心分别对恒大御景湾、富力院士庭、长安西宸天著等项目在建在售商品房售楼处进行了市场巡查。

    在销售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项目信息的公示情况,对要求明示的“五证一表”即《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及《楼盘销控表》等信息进行了核对,对合同示范文本、设计变更说明等文件的公示情况进行了核查,查看售楼处房地产企业发布的宣传单页、展示牌以及网站链接等广告宣传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相关信息。针对巡查中发现的个别开发项目售楼处存在公示资料不齐全、商品房明码标价销控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要求企业现场立即整改。执法人员同时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工作指导,要求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商品房销售活动,履行“一套一标”明码标价义务,合法诚信经营,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主动解决购房人提出的合理诉求,构建和谐公平的买卖关系;要求开发企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共同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大市场巡查力度,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并督促开发企业认真落实相关政策,严禁囤积房源、捂盘惜售、捆绑销售;严禁协助办理首付贷,严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