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4:52
字号:

3月3日,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传达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及“十三五”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住房城乡建设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书记汪宏军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主持。

汪宏军表示,2020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三大攻坚战取得实效,住房民生保障深入落实,中心城市建设扎实开展,建筑业发展质量持续优化,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经过5年的奋斗,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贡献。

在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住房城乡建设重点任务中,汪宏军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城市功能为主线,以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为抓手,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重点,统筹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三个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二是聚焦“三大改造”,切实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三是做好“三项工作”,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四是落实“三稳要求”,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五是抓好“三项任务”,支持建筑业做大做强。

孙军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在“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取得的各项成绩,重点从群众观念、系统思维、开拓创新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就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今年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孙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于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地见效。

孙军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抓好城镇房屋安全排查、农村住房安全排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以及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整治,守住安全底线。要全面理解把握城市更新内涵,推进“四个行动”、“四大工程”;要坚持住房发展双向发力,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要精准实施棚户区改造,加强公租房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居民居住水平。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县区政府(管委)、市城市建设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住建、房管、征迁安置等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