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积极做好畅通城市环线工程设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6:17
字号:

    7月24日下午,副市长孙军主持召开畅通城市环线工程节点方案设计专题论证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公管局、市重点工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环线老淠河过河通道方案汇报,就项目比选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明确,环线窑岗嘴大桥节点要按照消除隐患、畅行交通、兼顾形象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完善改造方案,抓紧启动项目后续设计,确保年内开工。会议要求,对东环线方案设计,要充分考虑城市风貌保护,节点工程尽可能采用下穿方式,减少高架桥和跨线桥,提升整体的连贯性和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

    畅通城市环线是贯彻落实市政府“畅循环、强功能、补窟窿”专项行动的重要工程,全长27.4公里,环内合围约51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20亿元,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中心城区各个组团间的通行时间。按照着力构建路网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的总体目标今年以来,市住建局一方面抢抓政策机遇,将环线项目打包整合,成功申报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共获批约10亿元专项债额度用于环线建设;另一方面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专项债获批后立即启动项目前期设计工作,于7月中旬完成了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招标。目前正在开展重要节点方案设计工作,争取年内至少开工2个节点工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