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管中心党支部积极探索搭建红色物业多元共治大平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物业管理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17:20
字号:

    物业管理是关系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民生焦点。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市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党支部以开展“红色物业共建共享暨《六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宣传进小区”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共建红色物业、共享美好家园。
    搭建四级联动平台。坚持“属地管理、行业指导”原则,市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在市物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的政府物业主管部门、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四方联动协调运行机制,通过“活动联办”、“工作联抓”等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把红色物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此举不仅有利于社情民意的相互传达,也有助于有效化解小区矛盾纠纷,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共建美好家园。
    搭建法制宣传平台。以宣传贯彻《六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为契机,市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党支部加强法制宣传进小区。通过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手册、一对一的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法规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条例,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物业服务管理活动,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同时,市物管中心通过加强对《六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宣传贯彻,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管理活动中各方权利、义务和物业服务行为,将《六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各项制度和监管措施落到实处,促进我市和谐文明小区建设。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党员力量,市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积极谋划以政府主管部门的党建引领,带动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各级党员先锋服务活动常态化。通过各级党员常态化“学雷锋公益日”、“主题党日”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和谐友爱的小区氛围,拉近邻里关系,增进党群鱼水关系,共建美好家园。
    搭建共治共享平台。我市“共建共享红色物业”才刚刚起步,为“唱好群英会、打好合力牌”,市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在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积极探索搭建“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共治共享平台”,推进“四级联动”,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年上半年以来,携手各方化解群众关注的各类物业矛盾纠纷146个,让“红色物业”服务更具力度和温度,不断提升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