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6:17
字号:

    5月15日,市住建局召开5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明力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重温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等经典名篇,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个维护”以及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会议强调持续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的具体体现,市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日常工作、职业特点、思想行动联系起来,真正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许明力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结合此次集中学习主旨内容和对本职工作思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处理好务实与务虚的关系。要把会议形式与形式主义区分开来,充分认识会议是推动工作的一种形式,会议务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上的务实;要认识到会风学风是作风的重要表现,不是形式主义的重要体现,在住建系统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联系实际的学风会风,注重学习实效。二是处理好“弱势”底线思维的关系。要立足于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发展现状,用弱势的底线思维把握自己、推动工作,处理解决好当前我市住建领域面临的一系列突出难点问题。三是处理好履职尽责的关系。住建领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摆正心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心存敬畏的态度去履职尽责,周密全面细致地谋划部署开展各项工作。四是处理好牵头协调的关系。面对住建部门任务重、牵头工作多现状,同志们要调整好状态,为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六安城市建设、六安百姓宜居踏踏实实工作,为老区建设尽一份力。五是处理好住建领域民生关系。要立足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老百姓关注的住房质量、物业服务、征迁安置等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确保民生不演变为“民怨”。住建领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从工作性质、行业特点出发,运用上述五种逻辑关系去考虑处理问题,努力做到谨小慎微、如履薄冰、慎用职权、守好底线,确保做成事、不出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