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09:19
字号:

4月26日,市住建局召开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近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组织学习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省住建厅2020年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点,部署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春季大检查、全国防灾减灾日教育宣传、扬尘治理专项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

许明力指出,随着近年来我市城镇化建设的迅猛发展,在建项目数量、规模的不断增长给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更为严峻的挑战,近期国内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频发为我市住建人敲响了警钟。机构改革后如公用事业、消防验收备案等职责的划入以及保障房管理等,这一切都要求我们住建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科学统筹安排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不松懈。

许明力强调,要清醒认识到住建部门是安全生产与安全工作的重任、重职、重责部门,要清醒认识到住建领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频发的客观现状,要清醒认识到我们承担着高压、高危、高风险的使命任务,我们住建人要主动作为,为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与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许明力要求,要深刻汲取我市多年来发生的事故教训,从中剖析查找事故发生的诱因,总结、探索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规律与特点。要防止闭门造车,多去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成效明显的地区及兄弟单位学习借鉴其先进、成熟的管理经验,构建完善符合我市住建系统建设实际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要千方百计压实各方参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尤其是施工企业的主体责任与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落实,加大联合惩戒措施的实施力度。要狠抓施工现场人员尤其是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习惯养成,加强警示教育,增强个人安防意识。要务实作风,扑下身子,用心、用情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