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质安处 发布时间:2021-05-12 13:54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建筑施工防灾减灾应急工作,5月12日上午,由市住建局主办,市质安处、安徽中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在双桥湾项目现场举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少勇、市住建局副局长周正稳现场指导点评,市质安处工作人员、市直一级施工企业负责人、城区部分在建项目负责人及参演人员约200人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周正稳分析了开展防灾减灾活动的意义和必要性,强调施工一线要坚持“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原则,要求在建项目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工作,确保有能力应付突发情况。

本次演练是在遭遇特大暴雨汛情的背景下,开展施工现场防汛抗洪处置、基坑边坡稳定、建筑起重机械、临电安全检查、消防灭火救援等五个方面实战、实地演练,采取现场演练+会场视频声控指挥互联网信息化模式,依次有序开展。

演练结束后,叶少勇对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切合实际,方式新颖,过程流畅。同时对演练工作细节给予了进一步指导点评,提出了下步改进意见。

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锻炼了一线队伍,提升了施工现场作业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和防灾减灾应对能力,充分体现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防灾减灾活动主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