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六安市居民小区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交办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16:05
字号:

    为将六安市2021年度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行动”中居民小区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落实到位,5月11日上午,市住建局副局长涂汉主持召开了六安市居民小区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交办会。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金安区房管中心、裕安区房管中心、叶集区住建局、市住建局开发区分局、市物业管理指导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市物业指导中心对市住建局制定的《六安市居民小区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对叶市长“建好三大行动推进机制,重心在区”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强调,市直单位要做好行业指导,区(管委)要具体做好相关工作。

    涂汉提出了六个方面工作建议。一是发动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提升宣传实效,迅速形成全方位、持续性、立体式的宣传格局,确保宣传更吸引群众、打动群众。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要深入群众,了解百姓之所困,要深入一线小区,对小区卫生、绿化、基础设施、消防等进行事先摸排,了解短板之所在。三是细化方案,分类整治。在了解各小区问题之后,建立问题整治台账,对症下药,进行集中整治。四是分工负责,压实责任。各区(管委)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整治任务、硬化工作责任、实化工作举措。五是指导到位,统筹协调。相关市直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指导协助各区政府(管委)做好居民小区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六是发动群众,共治共享。居民是创建的主人,小区整治,人人有责,为创建尽责出力是市民应尽义务,通过主动参与创建,一方面提高创建意识,另一方面提高居民责任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