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白蚁防治中心对十里铺小区白蚁综合治理工程进行回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16:38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十里铺小区白蚁综合治理工程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成果,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58日,市白蚁防治中心邀请直播六安媒体现场监督,对十里铺小区白蚁防治工程进行了回访复查。

    近年来,十里铺小区少数居民深受白蚁危害之苦,被白蚁侵扰了正常的生活,私有财产也遭到破坏,2020年,市白蚁防治中心在实地勘查后制定了《十里铺小区白蚁综合治理方案》,共计对该小区32户蚁害户进行了白蚁灭治,回访复查32户次,推广应用环保型白蚁防治新技术建筑面积10000㎡。在该小区白蚁危害较重区域安装了140套地下型监测控制系统,检查维护140套次,发现散白蚁活体的有4套,更换饵料12对,饵剂4管;安装地上型饵剂系统14套,检查维护30套次;抽样调查绿化树木1289棵,灭治处理17棵。为了实现该小区蚁害持续可控,今年在白蚁分飞盛期,由分管主任带队,分组安排多名专业技术骨干对该工程进行了回访复查,共回访32户,发现新增蚁害点3处,安装地上型饵剂系统3套,无新增蚁害户;抽样调查绿化植物383棵,未见蚁害痕迹。直播六安媒体对检查和灭治过程进行了全程跟踪,白蚁防治中心技术人员对白蚁的危害和居民的正确应对办法进行了科普,消除大家的恐慌心理,邀请大家进行监督。

    为确保工程质量,巩固工作成果,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该小区白蚁防治工程回访复查工作,保障民生,防灾减灾,尽职尽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