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任务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5
字号:

430日,市住建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会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任务部署会市质安处、市安鉴中心、市物管中心、市住房发展中心、市建筑产业中心、局办公室、公用事业科、村镇科、建筑市场科等单位和科室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精神及市安委会有关要求,对节中节后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对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近日来,随着建筑施工原材料逐步上涨及融资成本的影响,施工企业利润空间有所压缩,挤占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用、降低安全投入问题逐步突出。512日是国家第13个“防灾减灾日”,5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住建系统防灾减灾活动。

会议强调,要按照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要求,超前准备、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全力防范,夯实强对流天气及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基础。面对可能存在的雷电大雨伴瞬时阵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督促各建设项目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人员、物资、设备落实到位。要督促建筑企业加强施工现场节中节后安全风险防范,开展风险隐患企业自查与执法检查,严防抢工期赶进度挤压安全措施经费投入等施工乱象发生,确保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要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督促建筑业企业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媒介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营造良好安全舆论氛围,夯实社会安全基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