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不放松,监管不停歇——市质安处主动作为,确保“五一”假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质安处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3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五一”假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质安处精细筹划,多措并举,确保重点时段建筑施工安全有序。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工作。印发《关于加强“五一”假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责任主体关键岗位在岗履职,按照市质安处近期工作部署,认真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单制”清单台账。

二是开展督查巡查工作。“五一”假期,市质安处通过领导班子带队督查、监督科室巡查方式,随机检查在建项目关键岗位在岗履职、安全生产、扬尘防治、消防安全、安全宣传、防汛应急等工作落实情况。共计抽查26项在建工程,现场交办问题116条,责令19个项目限期整改,7个项目停工整改,警示约谈1次,立案查处1起。

三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针对“五一”假期雷电大雨伴瞬时阵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市质安处通过短信、微信群等途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2次,要求在建项目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恶劣天气造成的不安全因素,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巡查值守制度,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