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处(市消防审验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质安处 发布时间:2021-04-14 10:35
字号:

    4月13日下午,市质安处(市消防审验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工作会议,就2021年全处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并上廉政教育党课。处副主任李克福主持会议,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分三个部分开展。首先处全体人员观看了《正风反腐》第三集《坚守铁规》警示教育视频,回顾了对福建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甘肃岷漳地震灾民安置房质量缺陷问题的查处和追责问责始末,通过鲜活的案例引导处全体人员以案为鉴、对照反思、检视改进,牢固树立坚守铁规的纪律意识。会议第二项由处副主任刘红萍就党风廉政工作做部署并作重要讲话。刘红萍结合警示教育视频和单位工作实际,与全体干部职工“交心底、拉家常”,并对全体干部职工做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加个人修养,要加强学习,注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尤其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权力观。二是严明纪律意识,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廉政要求和单位的各项制度,规范自身行为、细化权力流程,形成按章办事、依规用权的习惯。三是要践行亲清政商服务关系,与监管服务对象交往要真心实意靠前服务,既坦荡真诚、把握分寸又清白纯洁、守住底线。会议第三项是处消防审验科长李加虎上“学党史 坚信念 树清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通过回顾我党红色政权第一次反腐案件,分析我国当前的反腐形式,探讨本地区本行业廉政风险特点,总结防范廉政风险要点等方面,教育大家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会议还对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宣贯解读。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和系统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此次专题廉政会议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廉政自律意识,为处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