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参加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7:56
字号:
    4月12日,市住建局副局长倪世平带领局房地产管理科、市住房发展中心、市物业管理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市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在线与大家交流地下车位(库)销售登记政策的相关内容。
    倪世平介绍,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保有量也持续增长,中心城区车辆管理成了小区物业管理的一个难点。经调查,我市大部分小区配建有地下停车场,但由于地下车位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等问题,加之管理不到位,造成小区居民不愿购买地下车位,小区地下停车场(库)的使用率不高,直接导致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小区周边道路和内部道路变成了公共停车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创城工作。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2020年10月26日,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六安城区住宅小区地下停车位(库)销售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倪世平从《办法》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车位(库)办理流程和购买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和专业解读。倪世平指出,《办法》明确了适用范围、销售条件、租购并举的要求、办证条件、购买群体数量和条件、遗留问题的解决方式。《办法》的出台实施,保障了业主合法权益,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规范了房地产市场秩序。
    此次直播,共计接听9名听众关于地下停车位、物业管理、征迁安置等咨询投诉,市住建局上线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