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窗口提升服务意识,打造服务品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6:29
字号:

    近年来,市住建局窗口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流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2020年市住建局窗口分别被六安市委办公室评为“先进窗口”,被政务中心评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一年来,窗口“踏实的工作作风、规范的窗口服务、快捷的审批效能”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

    办事效率高。对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及审批流程再清理、再规范,办理环节、承诺时限、申请材料全面压缩,合理删除102个办理环节,承诺时限缩短30个工作日,申请材料减少64件。住建局政务服务事项78项,平均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65天减少到现在的2.01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服务意识优。市住建局窗口自入驻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完善了窗口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承诺服务制、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服务制度,忠实践行服务承诺,实现窗口“零距离”、“心贴心”服务,真正践行一窗受理、集中审批、集成服务的服务宗旨。窗口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任务,着力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实现服务最优。

    大局意识强。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疫情防控期间,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值班,指导办事人员注册安康码、开展扫码验证、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参加“共抗疫情”义务献血活动。利用休息日、节假日时间深入社区开展以“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清理、安全知识宣传”等为主题的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业务素质精。市住建局将优秀工作人员充实到窗口,使窗口工作人员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窗口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不断提升。全年窗口事项办件11718件,解答来人来电业务咨询8600余人次,收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1.87亿元,全部实现“业务办理零差错、服务质量零投诉、窗口评价满意率100%”的目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市住建局窗口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着力打造“创新发展、专业高效”的优秀队伍,围绕“十四五”规划蓝图,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共同谱写追赶超越的住建政务服务新篇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