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0:31
字号:

    4月1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了全市建筑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汪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建管股长,市质安处、市建筑产业中心,局建筑市场科、质量安全科和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一季度全市建筑业发展情况,传达了全市3月份经济形势分析及重点经济工作调度会精神,并对全市建筑业的下一步发展进行部署安排。各县区住建局就本区域建筑业发展现状、扶持措施进行了交流座谈。
    汪宏军书记指出,支持建筑业发展是形势所逼、时间所迫、工作所需,推进建筑业发展是住建部门职责所系、使命所然,各县区住建局要充分认识到支持建筑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做好“三个转变”。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将被动监管变为主动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二是转变工作方法,将等待结果变为自己掌握,主动联系企业获得建筑业产值数据;三是转变领导重心,将强调宏观指导转为强化微观联系,俯下身子,走进企业帮扶发展。
    汪宏军书记要求,各县区住建局要坚持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充分抓好纳统建筑业企业数据上报工作,和统计部门密切沟通对接,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要建立纳统企业培育库和拟资质升级企业帮扶库,形成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形势,不断扩充我市建筑业总体实力。
    汪宏军书记强调,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要建立四项制度。一是要建立联系企业制度,对纳统企业、拟纳统企业和拟资质升级企业形成联络机制并做好包保扶持。二是要建立“一核双报”制度,如实准确地做好纳统企业数据上报,要求企业将数据同时上报住建和统计部门;三是要建立沟通研判制度,加强和统计部门沟通对接,对上报数据进行及时评估,对纳统企业发展前景进行分析研判。四是要建立专人专责制度,明确一名包保联络员专项负责本县区纳统企业联系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