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建筑产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9 08:36
字号:

    近日,我市召开“大力发展绿色建筑 厚植城市绿色底蕴”新闻发布会,对我市绿色建筑发展成果进行介绍。新闻发布人、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胡成仓向与会记者介绍了我市当前绿色建筑发展成果和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的主要工作措施。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道路,持续推动建筑业健康绿色转型升级。2012年开始试点推广绿色建筑,2014年在市城区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2018年在全市城镇新建民用建筑中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2020年10月,市住建局联合发改委等七部门印发了《六安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从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推广装配化建造方式、推动既有居住绿色化改造、加大绿色建材使用等十个方面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逐渐探索走出一条契合我市实际的绿色建筑发展道路。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建成绿色建筑1844.2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448.43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2553.83万平方米,获国家、省级财政绿色建筑相关奖补资金9802万元。

    市住建局建筑产业中心副主任许宏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还就市民关注的绿色建筑政策落实举措、下一步工作思路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并回答记者提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