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市长调研安置房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房屋征收安置处 发布时间:2020-10-15 15:04
字号:

    10月14日,叶露中市长带队调研城市建设项目,并到平安东苑C区续建项目和高台小区安置房项目进行了现场查看。副市长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市政府研究室主任陶胜、市住建局局长许明力、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韩晓东等陪同调研。

    叶露中一行了解了安置房回迁安置情况和建设情况,询问了回迁安置进度和建设进度,对安置房工作予以肯定, 并强调,安置房项目是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民生工程打造成老百姓的“放心工程”、“安心工程”。

 叶露中要求,是要加快建设进度。今年受新冠疫情和超长梅雨影响,安置房建设进度较计划有所滞后,项目单位要加大人力、物力等资源要素投入,倒排工期、优化方案,安置房管理部门要给予项目单位协调帮助,做好服务,双方合力推进,切实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让征迁市民早日安家。二是要加快回迁安置进度。让征迁市民早日安家,是安置房管理部门今明两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让被征迁市民一直在回家的路上,要加派人员统筹安排、梯次跟进、高效回迁,切实缩短被征迁市民的回迁安置时间,将“限房价、竞地价”模式的效益最大化,让被征迁市民真真切切感受到新模式的好处、益处。三是要细化安置房不动产权证格式。政府建设的安置房土地性质与部分征迁市民的被征迁房屋土地性质有所不同,国土部门和安置房管理部门要细化研究安置房不动产权证的有关格式,要将其与商品房不动产权房区别开来,可以进行差异化标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