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消防验收观摩暨政策宣贯会成功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15:45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建部51号令等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提升县区消防审验主管部门现场验收评定能力,10月12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消防验收观摩暨政策宣贯会,各县区消防审验工作分管同志和业务骨干40余人参会。

    在政策宣贯会上,市质安处(消防审验处)副主任刘红萍详细分析了我市消防审验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要求各县区主管部要时刻树立险意识,抓流程、抓程序、抓主体责任单位,做到源头把控;要敢于创新、先行先试,注重经验总结归纳,尽可能为责任主体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要充分借助专家技术力量,督促专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辅助验收。市质安处(消防审验处)消防审验科科长李加虎就部、省、市三级最新相关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难点、常见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消防验收现场观摩会在六安市体育中心PPP项目举行,该项目规模大、结构复杂、功能齐全,不仅包含了常规的消防设施系统,还包含了超常规人员疏散、大跨度钢结构、气体灭火系统、水炮灭系统等,具有较高代表性。在验收观摩过程中,验收组边验收边讲解验收程序、验收重点、技术要求及合格判定标准等,各县区消防审验工作人员全程观摩。

                 

本次会议不仅将顶层最新政策文件精神直达基层,更解决了基层工作人员政策把握不准、不会验收问题,也解决了困扰长期以来困扰基层消防审验实操工作的一些难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