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副市长现场调度中心城区重点工程征迁未完成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房屋征收安置处 发布时间:2020-10-13 15:56
字号:

    10月13日,孙军副市长现场调度华安新宇、胡家渡棚改等4个征迁未完成项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市住建局局长许明力、市直及两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此次调度的4个征迁未完成项目时间跨度长、牵涉面广,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便,群众反应强烈。孙军副市长高度重视、心系民生,现场查看各项目征迁现场进度,听取各项目推进停滞的主要原因,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论证,并提出解决意见,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要求从快从速从优推进征迁未完成项目,确保工地现场安全管理稳定有序。

    孙军强调,征迁未完成的各项目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要详尽梳理找症结,把握关键找突破,根据政策找依据,要找准主要矛盾,精准高效解决问题。一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征迁项目具有复杂性、长期性、交叉性特点,往往涉及多个部门、多家单位,协调问题往往就是解决问题,只有将责任主体明确才能进行压力传导,才能具体落实、推进解决。二是要梳理项目情况。有的征迁未完成项目历时时间长、参与人员多,问题杂糅、相互关联,要将项目情况逐一梳理,抽丝剥茧,理顺问题脉络,找准关键问题,为推进项目打好基础。三是要分类合理解决。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既有共性问题又有个性问题,在梳理情况的基础上,分清共性和个性问题。对共性问题,可以对照经验、先例、政策找依据。对个性问题要以政策为底线,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寻求解决方案,对无理诉求要坚决反对,履行司法程序,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征迁的公正公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