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六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宣贯工作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物业管理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5 15:20
字号:

    925日上午,市住建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了《六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工作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吴耘、市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副主任许林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吴耘介绍了《条例》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长叶露中就加强《条例》宣贯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市住建局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以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

    一是发挥物业保大局促民生基础作用,为《条例》宣贯开好头起好步。发动全市3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1.3万余名物业从业人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防汛排涝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四场硬仗贡献坚实力量。

    二是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居民学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近百次,发放《条例》宣贯摘要、单行本、明白纸等五万余份,切实提升监管部门责任意识、企业服务意识、居民法治意识。

    三是强化行业党建引领作用,增强《条例》落地的源动力和组织力。对中心城区205家物业服务企业和127个业主委员会党建工作进行统计调查,推进行业党建,选择22个小区试点运行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社区居委会牵头,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密切协作的物业管理“四位一体”工作联动机制,使“红色物业”成为物业管理工作的有力抓手。

    四是大力开展行业规范化建设,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和行业形象。开展各类培训、评选、考核和整治活动,全方位增强物业监管部门业务能力、企业服务能力、业主自治能力,促进物业管理行业整体提质升级。  

    五是立足实际解难题,彰显《条例》实用性和实效性。在《条例》提供的法律依据支持下,着力解决物业投诉处理难、业委会成立难、维修资金使用难等重点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建章立制促发展、狠抓落实见成效。

    发布过程中,吴耘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物业管理行业监管和提高维修资金使用率等问题和与会记者进行了交流,并向广大关心物业管理工作的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今后多多关注、多多支持,为建设美丽幸福六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心聚力,实现共建共享。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