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白蚁防治中心职工胡金飞同志荣获六安市拔尖人才荣誉称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0:37
字号:

    根据《关于命名表彰第三批六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决定》(六人社秘〔2020301号)文件精神,依据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审核批准、专家评审、评选推荐公示等程序,市白蚁防治中心职工胡金飞同志被评选为第三批六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胡金飞同志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农学学士,华中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20077月经原六安市房地产管理局批准,由原六安市白蚁防治研究所(现白蚁防治中心)作为专业技术人才引进。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业务技能。每年白蚁纷飞繁殖期,胡金飞同志均战斗在白蚁灭治第一线,积极推广应用白蚁防治环保新技术,主持完成安装白蚁地上型监控系统1555套,检查维护4255套次,安装地下型监测系统2620套,检查维护21015套次,更换饵料4000余个,推广应用白蚁防治新技术面积约610000平方米。技术主持完成了六安市淠河景观带、横排头风景区、中央公园景区等多个大型园林绿化白蚁防治工程;以全国白蚁防治协会为平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安徽省文物古建筑白蚁防治专项资金补助试点项目,主持完成了独山革命旧址群、涂公祠、刘大圩庄园等文物古建筑白蚁防治工作。胡金飞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白蚁防治研究和技术创新,参加白蚁防治工程政策、规章和技术标准等相关文件的起草和修订工作,先后投稿和组稿60余篇发送白蚁防治期刊,在CN期刊上共发表论文7篇,《皖西大别山北坡霍山县白蚁区系分布研究》获安徽省第六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参与起草、修订了《安徽省城镇房屋白蚁防治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工作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2018年参加全国白蚁防治职业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20196月获住建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我中心将充分发挥胡金飞同志在白蚁防治领域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勤政为民的工作氛围,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发挥人才的第一资源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参与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二是建立员工培训年计划,助力员工参与学术交流,了解行业发展新动态;三是鼓励员工参加行业技能大赛,对白蚁防治技术工作做到精益求精,践行工匠精神,为白蚁防治行业发展添砖加瓦,发光发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