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报告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9月16日下午,市住建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报告会,特邀六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安徽寻求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国圣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明力主持,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单位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李国圣以《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从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民法典亮点解析、解读民法典主要内容3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住建领域工作重点,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为大家进行了《民法典》讲授。

最后,许明力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自觉做到学法知法;二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在行使公权力时自觉做到敬法守法;三是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自觉做到工作上执法不违规,生活中知法不犯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