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话民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14:56
字号:

    9月15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明力应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围绕“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话题,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许明力介绍,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六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精神,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列为市级民生工程,对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改造。2014—2019年,全市已累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41个,改造建筑面积936.83万平方米,共计投资6.57亿元,改善了8.5万户、近29.8万人的居住环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通过改造,一大批老旧小区房屋安全水平得到提高,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居住舒适度得到提高,小区功能显著增强。
    许明力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在尊重居民意愿的前提下,大力改造提升小区各类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环境,确保改造项目如期完成,让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成为“民心”工程。
    短短的半小时直播,在线嘉宾通过QQ群、微信平台、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与广大听众朋友进行互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共回复11条问题,主要涉及老旧小区改造、房屋质量、征迁安置、物业管理等相关内容。对于需要线下调查核实的问题,当即安排专人限期办理,确保群众利益得到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