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三抓三促”全力优化用水用气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6:20
字号: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研究提升用水用气营商环境工作思路与具体举措,着力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

一是抓规范促效率。为对标先进,创优用水用气营商环境,6月17日至18日,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胡成仓带队赴合肥市、滁州市进行考察调研,重点学习了两市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结合调研成果,印发了《六安市优化获得用水、用气营商环境工作标准及服务规范》,从报装环节、报装材料、报装用时、服务规范等方面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要求:报装材料统一缩减至仅需申请表1项;报装用时从原先最多14个工作日缩减至最多9个工作日。特别是从提升服务质量方面,提出服务环境、服务受理、服务公开、服务跟踪、服务收费、服务延伸6方面工作规范,进一步强化了提前介入、跟踪办理,着力提升用户满意度。

二是抓培训促提升。通过强化业务培训,督促各级供水、供气企业苦练内功、增强本领,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和水平。5月30日至31日,举办了2020年度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培训班,对全市燃气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操作人员共357人进行了培训。7月28日,专题召开全市用水用气营商环境工作培训会,邀请市自来水公司、市新奥燃气公司业务骨干进行了交流培训。组织各级供水、供气企业通过业务技能竞赛、争创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不断提升用水、用气报装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我市优化提升用水、用气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认真做好解读,提高公众知晓度,积极营造改革氛围。

三是抓考核促落实。充分利用“互联网+营商环境监测”系统,及时掌握我市用水用气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成绩、位次、存在问题、与先进地市差距,及时进行提升整改。要求各级供水、供气主管部门每月报送完成用水、用气报装的全样本企业信息并辅以佐证材料,如报装受理申请表、供水供气合同、竣工验收单等,逐月对样本信息进行分析,定期进行通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一次性告知”、“多次跑腿”、进驻大厅、规范收费等突出问题,共下发营商环境整改交办单3件,涉及市本级、各县区用水、用气服务问题39项,督促各级主管部门针对反馈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并强化对整改问题的复查,切实提升我市用水、用气营商环境工作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