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15:42
字号:

    8月4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由市住建局副局长周正稳主持,各县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安全监管机构负责同志,市质安处、市住建局开发区分局、局质量安全管理科、建筑市场科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建筑业企业参加,市住建局局长许明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3日应急部召开的有限空间事故教训视频会和7月31日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住建领域发生的安全事故,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高温条件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许明力指出,全市住建领域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多起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目前正值高温天气,现场安全风险隐患较多。各单位要主动出击,落实项目安全监管责任到人,坚决防止在前期疫情与汛情等多重影响下,建筑工地以牺牲质量安全为代价盲目施工、抢进度的行为。

    许明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建筑施工起重机械、防高坠、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等为抓手,认真分析研判,科学绘制辖区内建筑工地风险隐患分布图,掌握安全底数,做到心中有底。要强化工作统筹部署,避免打乱仗,加强针对性与有效性。要突出重点,牢牢扭住关键问题、关键环节不放,加大信用惩戒与处罚力度,压实参建各方主体尤其是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与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要坚持惩戒与激励并重,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许明力要求,全市住建人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