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干部战“疫”在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15:50
字号:
    连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力全方位投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一线发力、一线助力,为防控工作积极贡献有益力量。
    督查督导沉一线。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安排,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有德多次带队到六安城区、霍邱县的住宅小区(居民点)督查封闭管理、人员值守、人车出入管理等情况;到部分商场超市督查区域消毒、体温测量、台账管理等重点防控领域“七个一”、“八个必须”防控落实情况;到已查小区(居民点)、商场超市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督导,确保防控一线严防死守、不留漏洞。
    纪律堤坝筑一线。第一时间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发出《致全体同志的一封信》,向各单位舍小家为大家、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感谢,并严明疫情防控“四要四不”纪律要求,重点针对各地发生的职责不清、底数不明、聚会聚餐、信谣传谣、公职人员防控“特殊化”等典型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纪律提醒,筑牢防控纪律堤坝,确保各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自觉主动防控、遵纪守规防控。
    应急值守到一线。按照驻在单位办公场所统一管理,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自觉配合防控具体安排,实行轮岗值守,保证防疫不停工。临时抽借到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室工作的同志,不仅参加委机关部室值班,还参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值班;驻局纪检监察组借调的两名同志,不仅参与组内和单位日常值班,还按照组织安排参与五牌里社区道卡应急值守,支持、配合社区进行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政策解释、人员劝导等具体工作,与社区同志共同奋战一线,尽心尽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助力复工保一线。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驻局纪检监察组带队对裕安区开展工业企业复产复工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检查了区内3家已复工企业和3家即将复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复工报备、疫情防控机制建立、防疫物资储备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反馈书面整改建议,着力督促企业落实好生产一线防控工作,提前发现疫情防控漏洞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促进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双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