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莅临市住房发展中心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7:10
字号:

    1月15日上午,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孙有德组长一行莅临市住房发展中心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心主任杜冰就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杜冰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落实等几个方面汇报了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孙有德组长认真听取汇报后,对中心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权力、责任和担当的关系。权力意味着责任,责任意味着担当,要在房地产交易与监管实际工作中,准确把握三者关系,要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可以采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普法、以案示教等多种形式,结合“十四五”工作布局,开展好政治学习,提高学习效果,正确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守住底线,切实加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努力打造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二是要做好廉洁从政,必须谨慎做事。要敬畏党纪党规,在工作上要自觉地遵纪守规、严格自律、谨慎从事,要不断地自我约束、自我控制;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集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2021年的主要工作和重要职责,共同承担起党风廉政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同检查、同督查;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效。纪检监察部门今后将就“三重一大”等重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抽查督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找准风险点,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积极推动住房发展中心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杜冰就中心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一是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孙有德组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二是要认真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早安排、早落实,突出重点、务实创新,在做好具体业务工作的同时,把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绩;三是要清正廉洁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把住房发展中心的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会后纪检组检查了2020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资料,并提出意见建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