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地毯式”“督查指导+廉政提醒”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1-15 17:15
字号:

    为进一步压实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发现问题,促进质量提升,近一个月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先后深入4个综合监督单位及二级机构,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督查指导。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督导,并对每个单位开展“两节”廉政警示教育提醒,受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近2000人。各二级机构的上级分管领导一同到场,进行总结强调。

    此次督导,由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根据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和重点,列出具体检查项目,内容包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决议决定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意见、决定落实情况”等三个方面,具体包含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三大攻坚战”开展情况、“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巡察整改推进情况等15个子项目。督查立足于促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旨在提前发现问题、促进工作,不打分、不评比,结合各单位实际,选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无记名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等不同方式进行,督查后现场书面反馈问题并限期报送整改情况;同时,对二级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书面报告上级党组。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及综合监督的15个二级机构的督查指导,其余仍在按计划持续进行。

    在督导中,坚持大小单位均到,督导和廉政提醒同步,纪检监察组每到一个单位均召开专题会议,既结合具体案例就“元旦”“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廉洁自律提出具体要求,还就各单位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进行具体辅导。一是权力意味着责任,责任意味着担当。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权力,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个人必学之课,以身边典型案例为警醒,以案明纪、以案普法、以案施教、以案促改,系好2021年第一颗“风纪扣”。二是做好廉洁从政,必须谨慎做事。要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坚持纪律面前没有特殊,从严监督检查,严肃惩治挑肥拣瘦、摆“老资格”等不良现象,以严格执纪问责倒逼履职担当。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不能“一手硬、一手软”,更不能对党风廉政建设不管不问;班子成员要积极参与,履行集体责任、分管责任,共同谋划新一年工作,切实履行分管领域“一岗双责”,经常性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效。各单位要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将有关意见建议融入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质量提升中;派驻纪检监察组也将在主体责任联络员制度、“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抽查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促进工作质量精进攀升。



标签:
关联信息